永安拼团购房219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0人申请入群

西安中铁国际城住宅楼飘白条 交房一年无人敢住

发布时间: 2016-05-13 09:24:05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2929次浏览


今日小编接到市民张先生反应,曲江大道附近某楼盘楼体、窗户外飘着几十个“白条”,也许是起风的缘故,分外引人注目,白条内容为“裂缝危楼”“退房”等。据张先生提供照片可见该楼盘正是位于曲江大道路东,南三环以北500米的中国铁建国际城项目。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据了解,该项目该楼栋为中国铁建国际城4号楼,竣工时间计划为2015年12月,其业主称2015年1月已交房。但在装修时,发现楼体多处裂缝,多名业主家均现裂缝,最宽处可插进手指,最严重的是地下室,有的地方墙壁、顶板、地板裂缝四周相接,目前该楼无人入住。

小编发现,在今年2月份时已有媒体对该事件进行报道,以下引用2016年2月华商报记者采访报道

西安市中铁国际城曦园小区4号楼,一位业主在装修时发现客厅一根横梁里面全部是铁丝网,掏了一个洞也没有发现钢筋。

最宽处可插进手指

事发西安中国铁建国际城4号楼,多名业主家均现裂缝

最严重的是地下室,有的地方墙壁、顶板、地板裂缝四周相接

该楼竣工时间计划为去年12月,但业主称去年1月已交房

买房子开发商承诺赠送的面积没赠送;装修时装修公司不按合同约定增加收费项目;到4S店消费遭遇烦心事;新买的大件商品遭遇欺诈……遇到这样的事情,作为消费者,除了窝一肚子火,您是不是都选择忍气吞声呢?今年“3·15”,华商报征集各类维权线索,快把消费中遇到的事情告诉我们,我们将派出资深记者帮您维权。(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崔梦颖)

新房裂缝可插进手指 业主好担心

“我们这些买房的基本上都是年轻人,好多人都是等着结婚用。新房出现这么多裂缝,让人好担心!”2月21日上午,在西安曲江大道南头中国铁建国际城4号楼,三十多名业主对华商报记者说。

华商报记者到该小区4号楼一单元14层、10层、9层、4层、B1层、B2层现场查看发现,裂缝情况最严重的当属地下室,其中负2层、负1层电梯西侧地库通道里的同一位置,左右墙壁、顶板、地板均出现四周相接的裂缝,最宽处可插进手指,窄的地方可以插进螺丝刀。而负1层从地库到人防地下室的通道里,两面相对的墙体、顶板、地板也出现了四周相接的裂缝,比较深的地方可将螺丝刀插进10厘米。这些裂缝呈现出粗绳子一般的纹路,大裂缝中间套着小裂缝,个别裂隙间的水泥块甚至可用手拿下。

14层03号房已完成装修,但客厅天花板出现网状裂纹,厨房瓷砖出现竖向裂纹。10层02号、03号房均已装修完。02号房内与厨房相接的天花板过梁处出现漏水;03号房进门过道的卫生间外墙壁出现裂缝。9层02号房尚未装修,客厅天花板中间出现南北向相通的裂纹。业主说,这个裂纹跨度有8米左右,阳台顶板相对位置也有裂纹。不仅是他家,许多家的天花板都出现了同样情况。4层03号户型已装修完毕,但客厅里地板砖出现细小裂纹,厨房瓷砖出现裂纹。

铭牌显示,中国铁建国际城一期五标段4号楼,开工日期为2012年11月8日,竣工日期为2015年12月23日,建设单位为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德盛和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西安市第一建筑工程公司,监理单位为陕西省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但据业主介绍,开发商实际于2015年1月份已交了房。

业主们已选定了一家国家级房屋质量鉴定机构,准备请他们对这些情况进行鉴定。物业经理王先生表示,他可以帮助和开发商联系以促使尽快进行鉴定,但业主们所选的鉴定机构必须要有入陕备案。对此,业主们表示,他们已向第三方鉴定机构及西安曲江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咨询过,国家级检测机构并不需要入陕备案。开发商代表韩先生表示,可以由业主们来选择鉴定机构,相关费用由开发商方面负责,但具体流程并不清楚。西安曲江新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对此事进行跟踪、协调和处理。

10几位业主自发在大楼内寻找看哪里还有裂缝 华商报记者 邓小卫 摄 文马虎镇

2月21日,西安市中铁国际城曦园小区4号楼, 在通往地下车库的过道中的墙面和地面全部有裂缝,严重的地方可以伸进手指。

责任编辑:柯潇JN065

责任编辑: zhouqiq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