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拼团购房249群(2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2人申请入群

人民币汇率突然回升!房价要惨了?

发布时间: 2016-08-01 09:24:0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855次浏览


国际金融走势和国内“中央最强音”的同时出现,让邦爷对国内楼市产生了一种“雾里看花”的迷茫。


在人民币贬值的时候,邦爷担忧国内资产会因此缩水,因为市场上所有的声音都在说人民币还要贬、贬、贬。


虽然,只从短短几个月的人民币走势就妄图判断国内楼市,未免显得太过武断。


但如今,7月2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的内容表明,证监会、银监会抑制“”的举措,加上最近十天人民币的猛然升值,这楼市,到底是看空还是看多?


人民币升值国内资产保值有望


在遇到重大事件之前,人民币总是走强。


自7月18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触及6.7030低点起,守卫6.7的保卫战就拉响了。但截至7月28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从跌破6.7关口到重回6.65,累计上涨了464基点,并创三周新高。


此次升值的原因,邦爷分析主要有以下5点:


1.美联储放鸽子,利率不变,人民币跟着走稳。


2.举办G20


3.10月人民币将正式加入SDR。


4.IMF:人民币币值大致符合中国的经济基本面。



5.国内资本外流得到缓解。


中金就认为,人民币汇率仍以维稳为主,叠加结汇需求的积压,后续有望看到外汇占款流出压力阶段性减轻甚至转正。


只不过,国内6月出口仍然下滑了4.8%;6月社会融资总量增加了1.63万亿人民币(约合2440亿美元),这样的信贷扩张和出口的低迷,让很多境外机构仍看看空人民币。


美银证券分析师就预测,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从周四(7月27日)的6.67:1下滑至12月份的7:1。


央行倒是说过,人民币没有继续贬值的基础,毕竟我们有3.2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以及强有力的资本控制。


这对国内自然是个好消息,人民币的购买力总算稳住了,这也会成为看好楼市的一个理由。


看空楼市理由更多


7月2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抑制资产泡沫”,楼市听了会不禁打个寒颤。


因为这里的资产泡沫有两种理解:


一是直接戳破房地产租售价格泡沫,以降低企业在这方面的运营成本;


二是把大规模在股市和楼市“空转”的资金赶入实体经济,以解后者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紧接着,戳破泡沫的手段就来了,银监会&证监会,一个都没闲着。



首先,一财报道银监会下发《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就要求资本净额超过50亿的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才能投资权益类和非标资产,且非标资产只能通过信托通道。


地球人都知道开发商拿地的钱都是怎么来的,少了银行理财资金这块大肥肉,不仅融资难了,资金成本也会上升。在业内看来,这就是要抑制“”。


这时候证监会补了一刀。


证监会在保荐机构专题培训会上透露,上市公司再融资审核新增内容包括,不允许房企通过再融资对流动资金进行补充,募集资金只能用于房地产建设而不能用于拿地和偿还银行贷款。


再融资包括增发、配股以及可转换债券,主要是指股权融资。


邦爷昨天就说过,银行通过发行理财的方式,是可以把钱变为股权类投资,这其中包括了权益类和非标资产,这样的话资金用途比较灵活,在开发商拿地前钱就可以进入项目公司。这样“全生命线”的房地产资金需求都可以得到满足。


本来银监会只会让开发商的资金来源少了一块,就算成本高一点也能接受,但证监会这一刀却刚好插在了心口上,股权融资可是开发商的输血机器啊!


也许,南京7月7日熔断熔断再熔断的那场土拍,将成为本世纪土地市场的一次“绝唱”。


戳破泡沫的基本逻辑就出现了:开发商没钱——土地市场降温——开发商疯狂回款——房价降温。


这个夏天可是开启了“烧烤模式”,开发商们应该很需要一盆冰水“冷静冷静”。


推荐阅读:房产税征收时间  房产税和房地产税的区别  为什么要不动产登记 


责任编辑: chenliang

团购报名